Sunday 12 August 2007

弱者

日复一日的作息,就连续重复了12日。

每一天,日子并没怎么特别度过。总是会有该来的因缘;该碰面的,就随顺碰面的因缘,结个善缘,也好;无缘的,也莫强求。只是尽自身的能力,抽出时间,关怀身边的老相识而已。

我想,我就是如此无能的弱者,无法划分一份属于自己的私人空间与时间。只懂得为人作伴,听人倾诉,看人哭泣的傻瓜。默默地聆听,安静地鼓励,然后陪她们勇敢地再一次站起来的大白痴。嘿,我想,这是她给我遗留下来的习惯吧?

临走的前两天,我约了友人到城中城看了一部影片。心甘情愿地将内心残留的回忆,让那三部的最终曲给悄悄钩起。从镜头里的她与他,我看到了过去的我与她。带点伤感的快乐,不圆满的结局,也许,是大家都可曾经历过的成长吧?

整部影片,都是静静地看着他们俩的相识,畅怀地笑着他们俩的故事。只是到了尾幕,片段的相应,牵连着我无语的沉默。尔时的我知道,影片的背景音乐正催促着内心流泪...只是鼻尖的呼吸,冷静地调和那股冲动...

影片结束后,观众也慢慢地离席而去。而我,还傻傻地站在原点,试图在变动的人潮中,寻找留下的理由...突然想起曾偷偷对她许下的承诺;好好地活着,照顾好这一颗心,作为她曾存在过我生命里头的证明...

最终,再怎么不舍都好,双脚还是乖乖地踏出影院...那一刻,告诉自己,过去的,已过去了;这一次,是真的该说再见了...感谢她的出现,为我这可曾糟蹋、贫乏的生命划上了另一个起点...

“好了,我走了...就送到这儿吧!”

隔了两天的早上,同一个车站,同样的人,再一次看着我的离开。这一次,我知道我将远飞而行,告别过去,从新出发。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Dear Kuraux,

Nice to hear from you...Your blog's stories have successfully raised my past memories to the moments you came to find us. Thanks for your writing and look forward for the continuous part....Do take good care wor...:)